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七星一线检查防汛期间安全工作促稳定
2020-06-17 10:02: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王立娜)为加强极端天气的应对和强降雨的防御工作, 15日,北大荒股份七星分公司开展一线检查防汛期间安全工作,强化分公司防范措施和应急力量准备,确保全分公司员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检查中,工作人员首先来到七星一号泵站,查看了泵站自动化控制系统,了解泵站运行、用电管理等情况。要求,作业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水电安全管理,在每次设备运行前,详细检查电器设备状况,发现不安全因素要及时上报和处理。此外,对强排站、防汛物资储备库进行现场检查。强调,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应急力量准备和险弱段堤坝排查,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随后,工作人员来到防雹演练现场,了解了炮点值班、炮弹的安全管理、出入库登记制度等情况。要求,在防雹作业中,要严格执行业务操作规程,提高应对突发气象灾害的应急能力,力争为农作物安全生长提供良好环境。强调,在工作过程中,安全无小事,要时刻把把安全放在首位,持续加强炮点作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确保安全作业,减少安全隐患。

  此次检查,提高了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强化一线做好汛期、冰雹、大风等极端天气的准备,为七星分公司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