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胜利农场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 为务工人员定制“返程模式”
2020-05-20 09:35: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孔宪文) 随着插秧工作临近尾声,大量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程。连日来,胜利农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为更好地避免外来务工人员流动带来的防控压力与隐患,全面掌控外来人员流动方向、合理对接并安排务工人员返程方式,安全有效开启务工人员“返程模式”。

  据了解,该农场按照“五个明确”方式开展外来务工人员返程服务。一是明确返程人员身份,由农场十个管理区全面摸排并确认务工人员身份。二是明确返程时间,外来务工人员与雇主提前24小时向管理区报备确切的离场时间。三是明确返程交通工具,管理区工作人员具体对接到每个务工人员明确离场方式,做到自驾车辆禁止进入场区;乘坐客车人员则由各管理区统计信息汇总后对接胜利农场客运站提前购票;乘坐火车人员提前报备,由雇主直接送至前锋火车站。四是明确返程人员送站方式,有效避免务工人员随意流动,由管理区与雇主协调统一送站。五是明确返程人员上车地点,由农场各管理区监督确保返程务工人员当日离开,有效避免了人员滞留情况发生。胜利农场通过以上举措,全力维护疫情防形势稳定向好。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