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七星农场推广应用插前“寄秧”技术
2020-05-14 20:09: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4日讯(通讯员 庞威)水稻插前“寄秧”是一项具有解决插秧人工不足,节本、高产等优势科技种植技术,七星农场第四管理区要求农业技术人员跟踪指导,为种植户插前“寄秧”提供技术支持,为水稻丰产、稳产奠定基础。

  针对今年疫情人工短缺实际情况,这个管理区积极组织种植户进行插前“寄秧”准备工作,为解决插前“寄秧”技术问题,农业技术人员以现场指导、直播讲座、撰写文字发微信、电话沟通等方式,把水稻插前“寄秧”技术要领,即,寄秧秧苗叶龄要求;寄秧时田间水层深度要求,确保寄秧秧苗不没心,不漏根,避免寄秧秧苗受药害、冷害;运苗过程中不压苗、不卷苗,避免运输过程中伤苗现象发生,影响水稻返青、分蘖;在水田封闭除草7天后开始寄秧工作,以及插秧标准等技术和要求指导到位,为高标准完成今年的水稻插秧任务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