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青龙山农业现场会打造智慧农业新样本
2020-04-02 09:28: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日讯(通讯员 梁玉凤)近日,青龙山分公司召开暗室叠盘工厂育秧现场会,来自七星分公司、勤得利分公司农业副总经理及农业生产部部长,胜利农场、大兴农场等13个农场副场长、农业科科长,建三江管理局(分公司)农业局工作人员40余人来到青龙山分公司参与暗室叠盘技术交流,同时也为分公司50余名种植户开展了技术培训,为打造寒地水稻智慧农业新样本做出贡献。

  青龙山分公司通过前期对暗室叠盘试验总结,并将暗室叠盘的成本效益与普通育秧盘的成本效益进行分析,暗室叠盘不仅没有提高种植户生产成本,还有效减少劳动力,分公司成立了暗室叠盘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暗室叠盘工作制度,通过技术培训推广有效做到农业节本提质降耗。29日,农业生产部门工作人员针对各分公司、农场前来交流的技术人员和种植户详细讲述了暗室叠盘生产线试验开展情况,讲解了暗室叠盘的操作流程,并将硬盘育秧技术流程做成展板、技术手册供技术人员和种植户学习,同时对暗室叠盘技术的装土、播种、覆土、入棚全过程进行现场的演示,将秧苗后期生长管理进行技术指导,邀请暗室叠盘厂家技术人员讲解了机器使用的注意事项,实现前来交流学习的人员学懂弄通,进一步推进北大荒集团服务型、智慧型农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