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鸭绿河农场环卫部门推行人机结合保洁模式
2020-03-27 19:44: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季大宇)为提升环境卫生水平,营造干净整洁人居环境,连日来,鸭绿河农场社区环卫部门采取人工保洁和机械保洁模式,全面提升社区街道保洁质量。

  春季以来,鸭绿河农场环卫部门根据春季风大尘土较多以及车辆流动量大特点,采取“机械+人工”相结合的环卫保洁作业模式,使用自动洗扫车辆加大主干街道作业频率,降低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又减少了街道保洁作业扬尘,缩短了垃圾在街道地面滞留时间;对社区居民小区、综合市场等处地表尘土、杂物较多的地方,则采用人工日常清扫的方式进行保洁,进一步提高全场社区环境保洁质量,改善了社区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同时,社区环卫部门对场区50多个生活垃圾站点,实行集中运输和分类收集的方式,将可回收利用的废纸、废金属等物品进行定向回收利用,从而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目前,鸭绿河农场社区18条主干道已经实现机扫、水冲洗全覆盖,机扫率达到80%以上,水冲洗覆盖率在70%以上。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