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七星农场推广更新新机械 抢按 “节本增效”生产快捷键
2020-03-27 19:43: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于海燕)日前,在七星农场沃德农机经销点,第三管理区4名订购沃德新型高效侧深施肥机的种植户正在管理区农机助理员引导下分组前来对接购机政策补贴手续、上交贷款办理证件,这是这个农场推广更新新机械,抢按“节本增效”春耕生产快捷键的一个场景。

  面对今年春耕与疫情防控重叠的严峻形势,七星农场各管理区以推广、加大新农机应用为突破口,重点在“节本增效”上做文章。为将更多高效、环保新型农机具引入春耕“战场”,打好节本增效生产第一仗。农场各管理区早安排、早宣传、早行动,围绕侧身施肥插秧机国家、农场贷款、政策补贴额度、作业性能、参数,肥料的使用、利用率、亩增收额度等为种植户们算细账。面对驻场农机经销网点针对去年农业种植效益偏低,老百姓手里春耕资金有限推出的经销商跟银行协作沟通做融资贷款、利息由经销商承担,用户提车免利息的巨大优惠条件,管理区组织种植户在去年提前缴纳侧身施肥插秧机购机定金每台优惠1000元的基础上,及时协调沃德农机销售网点,完成种植户购机余下手续办理,保证种植户将低成本购买到经济适用可心的新型侧身施肥插秧机抢早运回家,做好插秧生产准备。

  据了解,目前、农场仅第三管理区就购置更新新型沃德侧身施肥插秧机20台。种植户们在实现购机贷款零利率同时,因提前缴纳购机定金又节约生产资金2万余元。目前,侧身施肥插秧机已成为农场种植户下步减轻生产劳动强度,高标准、高质量,降成本插秧生产的“法宝神器”。图为农场第三管理区种植户选购、办理侧身施肥插秧机购置手续。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