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鸭绿河农场“互联网+”同步推进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
2020-02-18 15:07: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季大宇)“李主任,我今天准备住在种植点上,麻烦您帮助我购买一些口罩和消毒液可以吗?好,下午我就给您送到种植点上去……。”连日来,在鸭绿河农场第四农业生产微信群中,管理区管理人员与种植户经常就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进行对话交流,帮助在春耕一线的种植户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这也是鸭绿河农场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利用“互联网+”而开展网上办公的一个缩影。

农技人员在田间向种植户介绍疫情防控知识。

  这个农场采取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场6个管理区党员干部按照责任分工主动深入到春耕一线科学指导种植户开展春耕生产工作。并利用“互联网+”广泛开展线上办公服务工作,避免人与人接触几率,降低病毒传染机会。

  全场6个管理区利用农业生产微信群向种植户发布疫情和春耕生产要求,并科学组织种植户开展疫情防控和水稻育秧大棚积雪、扣棚等春耕生产工作。同时,各管理区党员干部积极帮助种植户代购所需铁锹、棉鞋、清雪机配件以及口罩和消毒液等春耕生产物资和疫情防控物品等,并利用春耕休息间隙向种植户宣讲疫情防控知识要点。

  目前,全场疫情防控和清雪、扣棚等工作同步推进中,做到了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