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浓江农场众志成城战疫情合理谋划备春耕
2020-02-17 15:02: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7日讯(通讯员 王飞 林丽娟)2月14日,浓江农场第八管理区种植户王新财在管理区的安排和帮助下,他和家人开始了大棚清雪作业,与往年不同的是,大棚基地里人工清雪成了“稀客”,管理区协调来的清雪机车成了干活的“主力”。这是农场采取以机械代替人工避免务工人员聚集,做到备春耕和防控疫情两不误的一个缩影。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也是备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期。浓江农场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早动手、早准备,落细落实举措,抓好农业生产,为种植户增收、农场增效打好基础。除 了发挥农机在春耕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农场坚持农业标准,各部门多方发力,科学开展当前备耕生产,避免人员聚集,为春耕争取主动权,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手,农业生产抓在手。为了做到疫情防控和备春耕高效推进,农场还将进一步根据农事活动采取分散式、错峰式作业,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等方式,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并通过动态排查、动态跟踪,动态防控等一些列有效举措,密织防控安全网。

  据了解,农场结合实际情况,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抓好备耕生产的各项工作,种子包衣、物资准备、粮食保管及清雪扣棚等,都在有条不紊进行当中,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都不误。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