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创业农场精准施策筑牢疫情“防线”
2020-02-07 15:04: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7日讯(通讯员 郭津辰)连日来,创业农场通过交通管制、市场监督、防控督查、摸排管控、立体宣传等多项有效措施,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难点进行精准施策,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的“防线”,确保场区零疫情发生。

  据了解,面对当前农户返场、学生返校、企业复工等容易出现大量人群聚集的严峻形势,创业农场提早谋划,科学部署,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为有效切断传染途径,降低因人口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农场在高速路出口、进出场主要路口、火车站等设立卡口,由派出所、交警、医院及机关、管理区、场直单位党员干部组成联检小组,对进出场区的车辆实施交通管制,截止目前,累计检测流动车辆1962辆,4100余人次。采用入户排查、电话随访、火车站现场排查等方式对全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掌握人员动向排查登记外来人员,累计排查7048户,16485人次。在各居民楼区、火车站等公共场所累计发放、张贴预防冠状病毒肺炎感染宣传单5000余份,悬挂条幅16个。

  同时,农场及时抽调全场党员干部到农场人员聚集场所如超市,药店,菜店、小区内对出行人群进行测量体温、登记、劝导等工作,切实发挥党员和基础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场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社区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消杀小组,对农场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目前已对全场131栋居民楼472个单元楼道以及邮局、银行、快递、超市、市场等公共区域进行了2轮全面消杀,保障场区居民日常生活卫生安全。针对未返回农场的种植户,各管理区建立了微信群,及时传达上级及农场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和政策等,为种植户解决盖苫布、粮食通风等实际困难,精准地掌握人员流动和农业生产等情况,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