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浓江农场新媒体上阵让秸秆禁烧成“网红”
2019-09-19 14:31: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9日讯(通讯员 王飞)近日,浓江农场农业技术人员利用抖音和火山拍摄一组秸秆禁烧的小视频刷爆朋友圈,吸引很多“老铁”点赞,这种秸秆禁烧宣传模式深受广大农场干部职工欢迎,秸秆禁烧一时间成为网络热词。这是这个农场积极创新秸秆禁烧宣传途径的一个缩影。

  目前,这个农场把秸秆禁烧宣传教育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在秸秆禁烧宣传教育工作中,农场大胆创新了禁烧宣传形式,在原有电视和手机短信发布禁烧信息外,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抖音小视频和火山小视频等新媒体发布禁烧相关信息和视频,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在提高种植户对秸秆禁烧的认识方面,农场采取了专题讲座、田间地头一对一教育和签订禁烧承诺书和责任状的形式,让种植户充分认识到焚烧秸秆的危害。在禁烧宣传力度上,农场要求各管理区技术人员采取包片责任制,采用宣传教育一对一和多对一的形式。坚持责任落实到人,采用农场、管理区、技术人员和种植户层层签订禁烧责任状,杜绝出现违规焚烧秸秆现象。

  据了解,农场还将利用文化广场集中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图片展、知识竞赛和情景剧表演等形式,让秸秆禁烧深入广大干部职工心中。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