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搜 索
七星农场“中秋节”走访慰问贫困户
2019-09-11 13:58: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于海燕)传统佳节中秋节来临之际,为让对接的贫困户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七星农场第三管理区党工委、电视局、武装部、幼儿园等帮扶单位、帮扶部门、帮扶人一行带着对贫困群众的浓浓牵挂,携手联合开展了“情系贫困户中秋送温暖“帮扶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贫困家庭送去农场党工组织、各级帮扶人的温暖关心关爱,节日的贴心祝福和问候。

  家住七星家园四期三号楼4单元203室的赵淑兰、与丈夫黄希全是第三管理区2017年对接的扶贫户,老两口年纪均80多岁、患有胃癌、股骨头坏死、肝癌等多种疾病,走访慰问中,管理区、电视局慰问组与老俩口闲话家常、细心询问、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状况,身体康复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天凉了及时添加衣物,现场为老夫妻二人送上了精心选购的大米、面粉、豆油、月饼等节日慰问品,慰问组的软声细语,深深的暖化了两位老人的心。

  在对接帮扶户离异女工刘翠翠家、管理区、武装部、幼儿园领导组成的慰问组成员认真询问其目前的收入,儿子的学习情况,当得知刘翠翠在饭店打零工评价良好,收入日趋稳定时,对她自立、自强,积极努力的生活态度纷纷赞赏,鼓励她一定继续坚持不放弃、勇敢的面对眼前暂时的困难,同时叮嘱她工作之余一定要多关心、多沟通、多陪伴,多鼓励在外寄宿的儿子,并现场为她和儿子送上精心准备的月饼、牛奶等节日食品。刘翠翠激动的表示,过节还有这么多人想着她,惦记她、来看他,她感到非常的温暖、幸福,一定不辜负大家的关心和帮助,努力工作,好好生活。

  据了解,此次“情系贫困户中秋送温暖“联合帮扶走访慰问活动,把农场各级帮扶组织的节日慰问、温暖关怀送到贫困户身边,心坎上,营造欢乐幸福节日氛围同时,面对面问需问难收集了解了贫困家庭当前所求所盼,为下步的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图为管理区、电视局、武装部、幼儿园等帮扶单位慰问送温暖场景。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