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七星多元经济探索“农养结合”新途径
2019-06-12 10:5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2日讯(通讯员 王立娜)11日,在北大荒股份七星分公司千亩蟹稻田里面,被“寄养”在蓄水池田中的蟹苗也正式回归稻田中,助力创新多元经济,探索“农养结合”新途径,产出多种效益。

  今年,七星分公司最大限度利用资源,在第一管理区开展规模化千亩蟹稻养殖示范区,挖掘现有资源,让技、物有效集合,让农、养有效结合,重点打造有机农业,带动农业多元化发展,为种植户增效开辟一条新路子。据第一管理区农业副主任张曦辉介绍将螃蟹投入到本田中有以下三点好处,一是河蟹在本田里活动可以松弛土壤,增加水稻分蘖,二是河蟹能吃刚发芽的嫩草,可进行田间除草,三是农养结合能增加效益。

  据了解,七星分公司还通过开展泥鳅稻、龙虾等种养方式,改变种植模式来寻找出增加产出效益的有效途径,打造出多元经济立体式发展道路,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