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七星开展水稻标准种植“互助竞赛”实现成本有效控制
2019-06-10 16:05: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0日讯(通讯员 庞威)今年,北大荒股份七星分公第四管理区以打造“水稻标准种植”示范区,互助分组竞赛的管理模式,将互助竞赛的经验做法,生产成本数据在全区推广、复制,保证粮食丰产、种植户增收。

  这个管理区把内循环的12户种植户化为“水稻标准种植成本控制下的标准种植”示范区,分为“农业”、“农机”两个“互助竞赛”组,每组一户核心示范户,五户示范户,“互助竞赛”组积极发挥团队内部的互助、团队间的竞争促动作业,在农业种植、科技创新、农机具改装、节本降耗、农业环境治理等方面提高标准,带动全区农业生产水平全面提升,水稻成本逆控标准种植产生了好的效果,为服务“建三江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创建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