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八五一〇农场全力抓好玉米夏管工作
2019-06-06 13:5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6日讯(通讯员 任梦)连日来,八五一〇农场紧紧抓住当前雨水充盈的有利时机,积极采取多项措施狠抓玉米田间管理,大力强化玉米高产措施,全力为今年秋粮保产增收打下基础。

  据悉,为确保今年秋粮丰收,这个农场以高产为核心,以点带面、全面带动,引导种植户自觉抓好玉米的田间定苗、追肥、病虫害防治等工作。为促进玉米中后期的生长发育,确保秋粮丰收,农业科因地制宜,全力做好抗旱浇水施肥,加强与水利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指导种植户充分利用现有水源,扩大玉米灌溉面积,加强农情调度,及时掌握、反映灾情动态和抗灾减灾工作情况,及时采用百草枯等除草剂进行化学除草,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原则,全面开展病虫害统防统治。农场组织25名农技人员成立技术指导服务小组,采取定点集中、分散教学等手段集中技术培训,积极指导种植户施肥浇水、化学除草、防病治虫等,因地制宜的为农民提供技术服务。同时,邀请农业专家到田间为种植户现场进行对比讲解田管技术要点,解答遇到的技术难题。在做好技术服务的同时,农业科联合工商、派出所等部门加大对农资市场的检查力度,进行拉网式大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以确保夏管工作顺利开展。目前,农业技术人员已举办各类培训11场次,累计指导2000多人次,解决各类难题100余条。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