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七星分公司持续开展环境治理 助推农业提档升级
2019-06-05 11:0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讯6月5日讯(通讯员 于海燕)随着农业生产夏管时段的进入,日前,北大荒股份七星分公司集合全员即时展开了辖区农田环境标准化治理工作,力促标准农业、效益农业与观光农业的有机结合,农业生产环境提档升级,农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

  分公司聚焦上级部门农田“双质量体系认证”标准、在高标准清除本田、池、埂及农田四周杂草,减少病虫害来源,防止病虫害的发生等本田管理工作同时,持续开展推进农田环境治理升级工作,即分公司出台“山、水、林、田、路、住、房、棚、机、园、场”的农业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对接区域化、标准化、目标化环境治理的责任、任务,确保农业环境治理工作挂图作战,与生产同部署、同落实、同管理、同考核。分公司各管理区靶向“四清趟”“五到边”农业环境治理标准,集合党员干部、种植户、志愿者集中开展池埂、灌渠、地头、地边、林带、线杆等处的灭草整型、“黑化”治理,环境卫生自查、自治,及育秧基地大棚清理、粉刷,苗床土做型、专项治理闲散农机具、农资等乱停、乱放、乱堆现象。为确保治理达标同步,分公司同步组织典型户、示范户打样、组织党员干部跟踪指导、检查,开展农业生产环境整治观摩学训、定标、自查、环境大拉练考核等跟进治理的标准,质量、进度,力促辖区“田成方、林成网、埂成线、渠成行”。

  据了解,七星分公司环境治理升级工作的持续开展,营造良好的农业种植、生产作业环境同时,为打造绿色生态环保农业、七星观光农业,分公司农业的转型、健康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