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八五四重拳清理违规“小菜园”
2019-06-03 13:5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日讯(通讯员许寅 王萌)为进一步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小区环境,近日,八五四农场迎东社区工作人员来到鸿翔小区,对那里的违规“小菜园”和乱搭乱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据了解,在鸿翔小区,一些居民缺乏公共意识,将小区内的绿化带改造成自家的小菜园,种上韭菜、大蒜等蔬菜,导致邻里之间互相模仿,纷纷抢占小区的公共绿化带,开辟出一块块“小菜园”,不仅影响了小区的整体形象,而且有的居民在施肥中还造成异味,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迎东社区工作人员本着以人为本、宣传教育为主的方式进行劝改。对于积极配合的居民,引导其自行进行清理,整改到位。对于不听劝说、不配合的居民,则由社区工作人员集中进行清理。

  下一步,这个农场将把清理整治违规“小菜园”行动常态化,依次对辖区内其他路段的绿化带进行整治,彻底消灭类似现象,充分发挥绿化带的景观功能,进一步提升场容场貌水平。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