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鸭绿河农场千台“铁骑”闹春耕
2019-04-17 15:1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7日讯(通讯员 刘天鹏)目前,正值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46.7万亩水田泡天整地的紧张时期,在田间地头,千台“铁骑”带动着打浆机,驰骋在泡饱的万亩水田当中,掀起滚滚浪花,奋战在春耕的“战场”,为下一步早插秧抢夺良机,打牢丰产丰收基础。

正在紧张作业的“铁骑”。

  今年,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水稻种植面积达到46.1万亩,在全面结束播种的前提下,为了保证万亩良田抢农时、促生产,全面掀起了泡田整地的高潮。为确实推进农业生产工作,这个农场对全场的农机车辆进行了详细的统计,进一步合理调配车辆,确保车辆的优化配置,又集中外调百台车辆,形成千台“铁骑”部队,全面投入春耕“战场”。农场农业技术人员跟踪到位,严把标准质量,严格按照“还、直、齐、碎、透、平、匀、净、减、培”十字标准,确保驾驶员匀速作业,做到整平耙细、到头到边,达到打浆一块、标准一块;农场农机部门组建12支田间“急诊”农机队,坚持24小时坚守作业一线,现场“支招、把脉”,做到人歇机不停,加快泡田整地进度。与此同时各个管理区因地制宜,引导种植户组团、互助整地打浆,力争月底前全面完成万亩良田的打浆整地工作,为下一步早插秧,打下坚实地力条件基础。截至目前,鸭绿河农场每天累计出动大马力机车1100余台(次),启动电机井1000余个,预计4月末全部完成泡田整地工作。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