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大兴农场多措并举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2019-04-17 14:59: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7日讯(通讯员梁士超 刘楠楠)近日,大兴农场春季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深入各管理区重点区域对防灭火设备设施等进行专项检查,并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确保及时化解火灾风险隐患。

  针对近期气温回升、空气干燥、风力加大、极易发生森林火灾的实际情况,这个农场高度重视,迅速启动了春季森林防火专项行动,按照场领导包片、科室干部包区、基层干部包户的方式,切实把防火责任、措施和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分解到人。通过农场微信公众平台、广播电视台等向职工群众发布了“春季森林防火安全知识”,让干部职工群众掌握森林防火安全常识,自觉杜绝野外用火;在场区、管理区以及林带较多区域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条幅,向职工群众发放宣传单,讲解森林防火知识,全方位提升森林防火意识。积极组织消防队员、民兵队伍、青年志愿者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切实提高火灾处置能力。此外,农场设立了火灾隐患预警举报电话,24小时接受职工群众来电,确保一旦出现火情,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出发、第一时间防火灭火。

  据了解,截止目前,这个农场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条幅34条、发放宣传单6500余张,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两次,确保森林防火时刻保持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