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鸭绿河农场百名党员田间传技助春耕
2019-03-25 08:1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季大宇)春耕以来,鸭绿河农场组织百名党员深入到春耕生产一线,向春耕一线的广大种植户传授农业、农机技术知识,为今年的农业增效和职工增收提供了科技保障。

党员干部在帮助种植户运输摆盘床土。

  据了解,进入春耕生产以来,这个农场根据春耕生产特点,改变传统集中培训的模式,组织100多名党员干部把农业科技培训课堂转移到田间地头,并根据职工群众的需求,让种植户“点菜”科技人员“下厨”指导种植户科学的进行春耕生产活动。通过面对面的讲、手把手的教,使种植户在田间边学习、边实践,及时掌握水稻摆盘、农机具检修保养等经济、实用的水稻生产技术和农机检修技术。这种田间课堂的培训模式,直观、简洁、生动、易学,充分调动种植户的春耕生产积极性,达到了育教的效果。截止目前,全场百名党员干部组织各类“田间课堂”培训50多场(次),受益种植户达2000余人,解答春耕生产问题200余件,发放技术资料700余份。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