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  科技人才资讯
搜 索
七星农场助推水稻生产全程标准化
2019-03-25 08:12: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于海燕)日前,七星农场第三管理区在育秧大棚基地召开新型农机水稻置床、摆盘定标现场会。全体管理人员、种植户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加。拉开了这个管理区以会代训助推水稻生产全程标准化的帷幕。

  现场会上,管理区农机副主任首先从人工平床,电动平床机置床的作业速度进行对比,为参会人员举例说明了电动平床机效率高、标准高、置床平度一致的作业优势,组织参会人员现场观察、观看新型大棚电动平床机、秧田植保机的作业状态、效果,聚焦秧田植保机兼具可运土、运种子、运苗、人员无需进棚即可均匀喷施药剂、管理大棚秧苗的一机多用的特性进行了重点介绍,分管农业的水稻副主任则从大棚的置床、调酸标准、如何正确置床调酸,配制营养土、棚中盘固体酸的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分步操作演示。在随后的小结中,管理区主任则通过互动交流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加大大棚机械化的重要意义、及依托大棚机械化代替人工实现生产节本增效,提升农业生产档次和水平,最终实现农业增收、农户增收目标的发展前景。

  此次定标会,以会代训引导种植户将农业技术标准传达下去,做到讲标准、讲新技术、讲新措施,促进农业标准提档升级同时,让种植户面对面了解了大棚内新机械、新技术、新措施的应用效果,为推进棚内生产机械化,高标准高效完成置床摆盘作业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