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红兴隆清河警方为“植物人”圆梦
2019-01-07 14:36: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7日讯(通讯员刘平)5日,红兴隆公安分局清河派出所110民警将办下来的身份证,登门送到了植物人小王的父母手中,圆了他们老俩口多年来为儿子办身份证的梦。

  家住红兴隆管理局八五三农场第四管理区小王在7年前遭遇了电击成为了植物人。他的父母有个简单的愿望,想给儿子补办身份证,好方便办理低保等手续之用。可是,小王常年卧床无法动弹,这个梦想就一拖再拖,2018年12月11日,小王的父母在好心人的指点下,抱着试试的想法,拨通了110……

  红兴隆公安分局清河派出所110得知这一情况后,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户籍民警及照相技术人员带着人像信息采集设备来到小王家中,主动上门照相,采集人像信息及指纹信息,为小王重新补办身份证。期间,由于小王多年卧床,肢体不能自由活动,思想没有意识,他的头始终无法摆正,他的眼睛也是歪斜的,无法满足身份证照片拍摄的需要,经过半小时的调整及抓拍,民警终于拍摄了一张符合要求的照片。“谢谢你们了,有你们这么帮我们。”小王的父母见到儿子的照片信息生成,激动的热泪盈眶。1月4日,经过各级公安机关的努力工作,小王的身份证终于办了下来,次日110民警放弃休息,及时登门将小王的身份证送到了他父母的手中。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