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鸭绿河农场手机自媒体成职工群众学习新方式
2018-11-30 14:0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 季大宇)“你们几个快点来,我在手机上下载一个寒地水稻种植的视频相当不错,咱们一起看看,于是......”近日,鸭绿河农场第四管理区水稻种植户张树鹏于电话邀请他的朋友一起用手机自媒体这个平台共同学习农业科技知识。现如今,手机自媒体已经成为鸭绿河农场职工群众在冬季里学习农业科技知识的新方式。

  入冬以来,鸭绿河农场工会、农业、农机部门联合成立“科技之冬”授课小组,会巧打冬闲时间差,以“实际、实用、时效”为原则,采取网络学习、集中学习和分散培训学习的方式,重点围绕寒地水稻栽培技术、水稻管理要点、农机维修与保养等方面科技知识开展系统的培训,为全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新、短、平、快”的对口技术培训活动,实现科技学习随时随地,培训学习分类施教,使职工群众在冬季里能够享受到最新的农业科技学习“大餐”,解决职工群众获取农业科技知识“最后一米”的问题。截止目前,农场工会有针对性地对100多名农业大户、农机大户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学习,为明年农业标准化管理提档升级奠定科技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