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胜利农场喀尔喀山风景区建设为生态经济蓄势
2018-11-29 14:2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志弘)近年来,胜利农场在发展现代化农业的同时,依靠生态环境优势,围绕喀尔喀山风景区建设,努力以旅游产业带动和促进经济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喀尔喀山风景区是国家AAA级景区——胜利农场喀尔喀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景区主要由迎宾岩、叠岩峰等20余处自然景观构成,断壁奇伟,悬崖险峻,具有极高的旅游观光价值。但是由于景区一直没有进行过大规模地修建,处于半原始状态,没有登山踏步和护栏等设施,游览过程中存在安全隐患,导致老人、孩子等体质较弱的游客望而生畏,很难上山一览美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使该风景区能够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优势,吸引更多的游客,带动更多的经济增长。今年,该农场经国投资金1000万元、自筹250万元,启动了喀尔喀山风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景区游步道、木质栈道、登山踏步及护栏等,并在景区大门附近,修建一个集餐饮、购物和自驾车营地于一身的游客中心,满足越来越受欢迎的自驾车游客的需求。

  该建设项目已于2018年8月正式开工,目前景区游步道、登山踏步、木质栈道基础部分以及游客中心主体部分已经完成,预计2019年8月底项目全部竣工。竣工后景区的景点功能及安全措施将更加完善,全新的游览设施和优质的景区服务将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赏游玩,为农场经济发展注入活水源泉。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