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七星农场兴起绿色果蔬“私人订制”
2018-11-01 11:49: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刘云丽 王春清)今年,黑龙江农垦七星农场绿色果蔬园区整合资源优势,发展“私人定制”,传统的订单只能解决大众消费的问题,却解决不了小众化消费者的需求。因此,园区“私人订制”逐渐成为一种新的流行方式越来越受职工群众欢迎。

  为适应个性化市场消费的问题,七星农场绿色果蔬园区探索“私人订制”经营模式。园区实行会员制认领,会员认领一块蔬菜种植大棚需缴纳每平米6块钱的管理费用,就能拥有大棚的使用权了。基本是5户进行订制一个大棚,根据会员的需求,种植了21种蔬菜,满足需要。与一般蔬菜种植方式不同,私人订制的蔬菜,整个生产环节,都采用管家式服务,由认领方选择蔬菜品种,管理人员负责播种、施肥,全程绿色生态种植,并有监控监管,由技术人员全程提供科技支持。会员可随时通过网络查看种植情况,百分之百保证蔬菜品质。比如白菜,可以说从一粒种子开始就有它的主人了。

  收获季节,私人订制的顾客纷纷表示很喜欢吃这些绿色的食品,虽说比市场价格略贵点,但顾客想自己采摘就自己采摘,要是没有时间来采摘的话就送货上门。七星农场绿色果蔬园区不仅仅是把私人订变成普通的租赁关系,而是把它打造成集休闲、娱乐、农家情趣为一体的旅游资源。提高自营经济的经济含量和产品附加值,逐步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