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大兴农场格田扩大促进增产增收
2018-10-31 14:45: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焦姗姗)日前,在大兴农场第八管理区的指导与帮助下,种植户赵晶对自家478亩水稻地进行格田扩大,这是大兴农场开展田间规划整理工作,备战明年生产的一个缩影。

  大兴农场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与秋收工作紧密结合,在水稻收割完成后,科学规划秋收工作,在加快秋翻地工作的同时,组织种植户进行格田扩大,将原有的二亩三亩的小池子,规划为五亩六亩的大池子,利用大马力机车进行土地平整、池埂取直,使耕地达到田成方、埂成线的标准,减少了筑梗占地,增加了耕地面积,确保合理提高土地利用率,促进种植户增产增收,为明年水田标准化作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近年来,大兴农场按照构建现代化大农业的标准,通过土地整理、格田扩大等措施,将全场耕地规划成“林成网”“田成格”“沟渠相通”“地块相连”的大地号,使农业生产管理和技术综合组装,实现效益最大化。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