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搜 索
红卫农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服务群众暖人心
2018-10-26 14:39: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 谭德凤)25日,为了充分发挥在职党员进社区的服务功能,真正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出谋划策、解难题,红卫农场社区卫生服务站定期入户回访为辖区内慢性病人、残疾人测量血压、血糖等,指导规范用药,提高职工群众的健康意识和素养。

  据了解,秋冬季气温突然下降,机体血管收缩明显,容易导致血压升高。这一时期是中老年人犯高血压病的高发期,为了有效预防、降低和减少患高血压病的几率,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党员利用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深入到居民家中,耐心、细致、亲切的为他们讲解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如何预防和治疗,尤其是到了秋冬季,告诫他们如出现头晕头痛、记忆力下降、失眠多梦、烦躁不安等现象时,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就医,遵医嘱正规用药,不可多服、少服或间断用药,平时在日常生活中定量吃盐和油,戒烟戒酒、多参加体育锻炼,培养科学的生活方式,做好自我保健,提高身体素质。同时党员们认真的为他们填写入户调查表和调查问卷,便于掌握各个阶段的基本资料,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在今后回访工作中会及时更新整理相关信息,为下一步实施帮扶、解困及康复工作提供可靠依据。据了解,在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中,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党员本着为职工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初衷,贴近实际需求,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根据岗位、兴趣、特长开展了健康知识大讲堂、健康体操、走访慰问、入户调研宣传等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职工群众的健康生活理念有了明显的提升,党员干部耐心细致的讲解、宣传和特色服务,得到了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郭丽颖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