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搜 索
前锋农场全面打响“护粮、保粮、销粮”战役
2018-10-23 09:32: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3日讯(通讯员 王秀娟)22日,前锋农场第十管理区党员领导干部杨明正在叮嘱种植户裴艳波做好新粮通风降温工作。这是这个农场全面打响“护粮、保粮、销粮”战役的一个镜头。

  据了解,这个农场种植水田面积106万亩,现已全面进入秋整地阶段。为了取得秋收工作的全面胜利,这个农场在保质高效的推进秋整地的同时,加快秋粮销售。秋收阶段,全场14个管理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团干部、青年志愿者成立护秋保粮服务队,全天24小时巡逻检查保卫粮食安全,并安排专职人员对粮食进行日检日测,记录档案,科学指导种植户安全存储粮食,发现安全隐患,及时督促种植户进行机械通风降温、人工倒堆通风等措施,确保粮食水分、温度安全,防止出现捂粮、发霉等情况,确保秋粮品质。此外,各管理区积极帮助种植户扩宽秋粮销售渠道,搭建粮商销售信息平台,及时、有效为种植户发送秋粮市场行情及价格走势,对有意愿向农场仓储中心交粮的种植户,管理区提供一条龙服务,实现方便快捷、公平卖粮、销售透明。

  截止目前,这个农场收获水稻66万余吨,最高水分19.4,最低水分15.5,销售进度达到3%左右。

责任编辑:郭丽颖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