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北大荒股份强化学习宣传助推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2018-10-22 10:48: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2日讯(通讯员 何茜)“总书记对北大荒的考察和重要讲话是对北大荒干部职工的亲切关怀,是对北大荒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悉心指导。”10月19日下午,北大荒股份公司八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公司总部全体管理人员、在哈直属企业、浩化分公司、浩化社区领导班子成员,一同听取了七星分公司总经理彭荣君关于《牢记总书记嘱托,让中国饭碗装上北大荒优质的中国粮》的报告,重温了习总书记考察时的情景,再一次激发了与会人员强烈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9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大荒股份公司七星分公司考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连日来,北大荒股份公司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无论是在北大荒股份总部机关,还是在各所属分公司,处处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走进北大荒股份公司总部一楼大厅,LED屏上显示的是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宣传展板上是习总书记在七星考察时的图片和讲话。与此同时,所属各农业分公司也结合实际,纷纷利用擎天柱广告牌、宣传板、电视台、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平台,通过召开研讨会、座谈会和集中学习等各种灵活多样的方式学习宣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黑龙江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10月16日总局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北大荒股份公司专门于10月19日召开集体学习大会,特邀近距离接触总书记,向总书记做汇报的七星分公司总经理彭荣君给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浩化分公司、浩化社区、鑫都房地产公司、龙垦麦芽公司、鑫亚经贸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公司总部全体管理人员介绍总书记考察的过程、情景以及七星分公司为此所做的努力。彭荣君说:“作为农业现代化的排头兵,七星分公司代表北大荒接受总书记检阅,这是我们七星人最大的荣誉。我们当面聆听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这让几代七星人都沉浸在无比的激动中,总书记心系‘三农’,心系百姓,对北大荒发展建设的肯定让所有北大荒人感动、骄傲和自豪。”

  会上,北大荒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长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北大荒股份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下一步,北大荒股份公司将把深入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全面领会讲话精神内涵,将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抓好、抓实,落地生根。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鼓舞士气、凝神聚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据了解,当前,北大荒股份所属的各分公司将宣传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活动与当前工作有机结合,其中,八五九分公司牢记总书记“中国粮食,中国饭碗”的重要嘱托,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秋收生产,通过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农作物颗粒归仓。为牢记总书记关于“中国粮食,中国饭碗”的重要嘱托,将这份沉甸甸的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勤得利分公司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动力,在粮食安全保管上下大功夫,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嘱托。

责任编辑:郭丽颖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