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红旗岭脱贫攻坚对症下药持续发力
2018-10-18 10:00: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8日讯(通讯员 张阳任 俊先)今年,红旗岭农场脱贫攻坚工作打破传统思维定式,将脱贫方式由生活脱贫转变为开发式脱贫。整合各方资金,围绕“产业脱贫”这一主战场,结合自身的生态条件,从实际出发,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以产业带动增收,带领贫困户真正走出一条致富路。

  据了解,这个农场在加强对贫困户的宣传引导,坚定贫困户谋事创业的信心,激发内生动力的同时,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服务,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充分调动贫困户的“造血”功能,用政策引领群众自觉参入到农场产业发展中。农场通过优化产业项目,筑牢产业扶贫基础,以典型引领、捆绑带动的方式,着力破解农场发展难题,引导贫困户科学规划,充分利用房前屋后的闲置空地发展养猪、种菜和种花等特色庭院经济项目,把农家庭院“方寸地”建成脱贫致富的“增收园”,保证贫困户稳定脱贫不返贫。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