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创业农场昼收夜翻 晴收雨翻战秋收
2018-10-15 11:1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5日讯(通讯员 潘爱龙)连日来,创业农场充分认清秋收形势,坚持昼收夜翻、晴收雨翻,突出提早收获及抢收抢翻意识,多措并举,确保如期完成秋收任务目标。

  近日,晚9点创业农场稻田内却仍然灯火通明,收获机车正在抢收水稻,这是创业农场党委统一号召,统一调配机车,开展收割水稻的场景。根据创业农场气象部门预测,近日,有连续阵雨,为了保质保量完成金秋收割任务,保护农户利益,创业农场紧急行动,管理干部24小时深入田间服务,全场各种型号机车2000余台全部投入抢收战役,农场根据地块大小选派收获机车突击作业,机车昼夜不停。据了解,今年农场八个管理区严格按照先踏查地号,在宜人则人、宜机则机、人机齐上、以阶段性的收获方式有序推进,在秋收工作中共分五个阶段抢收,第一个阶段为10月10日前保证示范带300米内收割结束,第二阶段为10月20日前100%完成收割任务,第三阶段为10月25日前重点部位完成翻地任务,第四阶段为10月30日前完成全场翻地任务,第五阶段为11月5日前完成扩边整形,格田扩大,池埂取直修复、秋收筑埂等工作。创业农场坚持昼收夜翻、晴收雨翻的原则,收获后及时清理地号、收一块翻一块,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全场粮食安全收获。

  据悉,目前,创业农场已进入第二阶段抢收工作,机车不停、机车手轮班作业,昼夜展开突击抢收、抢翻作业。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