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创业农场水稻全面收获 农民丰产丰收
2018-09-26 13:54: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6日讯(通讯员 袁野 潘爱龙)连日来,创业农场抢抓天气时机,全面加快水稻抢收步伐,眼下,创业农场水稻已经进入全面收获阶段,从当前情况看,丰收已成定局,农民增产又增收。2018年,创业农场以实现农户增收、企业增效为目标,全场种植水稻面积56.4万亩,通过狠抓技术服务、坚持生产标准,创新工作方法、改善生产环境,战胜了前期雨水多等诸多不利因素,顺利完成了全年水田管护工作,经农业部门测算,今年水稻平均亩产620公斤。

  为确保丰收的水稻颗粒归仓,创业农场秋收工作坚持“三保障”,即保障机械、保障进度、保障管理。农场各部门精心准备,密切配合,积极组织人力、合理调度农机,全力打好秋收保卫战,加快水稻抢收步伐,组织500多台联合收割机帮助农民抢收水稻,在收获方式上采取60%的面积采取机械割晒,20%应用小履带收割,20%采取机械直收。种子田100%应用半喂入收获。做到成熟一块,抢收一块,做到人力和机械并举,收割与脱粒同步。目前,全场水稻已进入收割阶段,机械化收割率达97%以上,预计10月15日前全场水稻将全部收割完毕。同时,农场制定了秋收劳动竞赛方案,利用会议、电视等形式进行广泛动员,要求管理区和机关包区干部全部吃住在管理区,把秋收工作纳入职工业绩考核,明确奖罚措施,确保水稻生产再次夺取丰产丰收。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