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七星农场“良种试验田”特色种植调优基地
2018-09-26 10:20: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6日讯(通讯员 庞威)进入8月下旬以来,七星农场第四管理区种植户周德华的“良种试验田”陆续迎来客人,来自管理区的种植户到这里参观、学习,为明年种植择优品种寻求途径。

七星农场第四管理区种植户周德华在为前来参观学习的种植户讲解特色稻种植经验。

  今年,这个农场第四管理区在进行水稻“宽窄行”栽培、小品种种植常规试验对比、减氮调磷稳钾肥料对比试验等试验田试验示范项目的基础上,把周德华等三户种植户共计300亩水田作为特色“良种试验田”,种植了三江6号长粒香富硒稻米,与哈尔滨“萃实农业有限公司”签订订单销售水稻以每公斤4元收购种植销售合同”,走“农业+公司+物联网”销售平台,订单种植特色稻的同时,管理区还与周德华一起试验种植试验田50亩,共引进龙洋11号、香柒、早稻花香1号、改良三江6号、初香粳米1号等5个优质水稻品系,为更好的迎合市场消费做准备,通过开发创新地方特色品牌,使优质、健康米走向市场。据了解,自周德华等种植户签订特色种植订单之日起,管理区就安排农业技术人员与其对接,参与特色订单种植的整个过程,认真学习和记录种植技术,以便特色种植实验成功后,管理区在种植户中大面积推广特色种植时提供技术保障,使特色种植落地开花。此外,根据引进优质水稻品系的栽培特性与本地土壤、气候等不同等因素,农业技术人员通过一年的试验,总结出了优质水稻品系的育苗、栽培、管理等种植管理经验,并把试验得到的经验数据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整理成册,使引进的优质品系水稻的科学种植技术广泛应用与推广,为种植户择优良种提供科技种植依据。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