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胜利农场全面打响秋收攻坚战
2018-09-20 09:59: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志弘 孔宪文)9月19日,在管理区的指导与帮助下,种植户李秀芳近日对自家的600亩水稻进行了直收,平均亩产达1450斤,并以每斤1.02元的价格全部销售,利润为每亩450元左右。这预示着胜利农场秋收攻坚战已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今年秋收工作开展以来,胜利农场充分认清形势,树立抗灾意识,将秋收工作当做一场攻坚战来应对,认真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农场通过召开割晒拾禾现场会、抗灾机型与秸秆粉碎、打包机车现场演示等多种措施,提高种植户抗灾保粮意识,扎实推进秋收及秸秆禁烧工作。并根据天气情况,采取分段收获、割晒与拾禾相结合、抗灾抢收机车与秸秆粉碎机车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在加快秋收进度的同时,推进秸秆禁烧、粮食管理、粮食销售及明年生产准备等多项工作。

  目前,胜利农场67万亩水田已收获2.1万亩,割晒、拾禾与直收作业多点开花,基层党员干部正扎根一线推进秋收工作,促进早颗粒归仓,早销售变现,确保秋收战役大获全胜。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