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红旗岭网格化管理密织禁烧“防火网”
2018-09-14 15:11: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4日讯(通讯员宋杨 张阳 王海波)近日,随着秋收大幕的拉开,红旗岭农场按照“不点一处火、不冒一处烟、不见一处黑斑”的工作要求,对秸秆禁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多措并举,密织秸秆禁烧“防火网”。

  据了解,为实现2018年农场辖区秸秆零焚烧工作目标,该农场党委根据农垦总局、管理局秸秆禁烧要求,建立了以农场党委班子成员牵头负责的网格化包片制度。为明确职责分工、压实落靠责任,该农场与各包片场领导、科室及作业站主要领导、作业站工作人员共同签订责任状,推进禁烧工作落实,由农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牵头承担包片禁烧领导、监督工作职责;包点督导科室主要承担监督、指导、协调、巡查、监视火情等督导检查责任;基层作业站主要领导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原则,承担作业站全域禁烧全面具体工作责任;包点科室与作业站工作人员承担包点区域各户秸杆禁烧对接入户、政策宣传、秸杆肥料化资源化等综合利用指导工作;同时,在禁烧期间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禁,及时依法查处秸秆焚烧行为。

  据悉,该农场共划分秸秆禁烧7个小组,全场300余名工作人员已全部签订责任状,发放秸秆禁烧宣传单4000余份,确保全场28万亩土地实现秸秆零焚烧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