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二九一“红袖标”警民共建平安社区
2018-09-14 15:08: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马小菲 魏士刚)为深入推进“六大工程”建设,进一步强化垦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促进民警进社区,实现社区警务队与社区网格化“一体运转、双轨并行”机制。9月11日上午,在黑龙江省二九一农场场直社区二楼会议室内,派出所所长、警务人员、社区领导及环卫队长、班长共计20余人,举行了“警民携手共建平安社区”暨派出所为社区巡逻队配发红袖标仪式,警民共同营造法治和谐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这个农场派出所、社区部门结合当前秋收农忙形势,充分发挥“警力有限,民力无穷”巡逻看护员的作用,人员配备“一区一警一辅警”,维护社区平安稳定,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减少各类案件的发生,确保社区治安环境有序发展,做到及时发现违法行为现象,居民百姓共同揭发,弘扬宣传法治社会正能量。仪式上派出所所长以及社区领导表示,居民委主任以及环卫班长要高度重视“红袖标”,要保证环卫工人佩戴率达92%以上,同时还要督促环卫工人,做好居民百姓安全监督员,看到违法乱纪、打架斗殴等社会不稳定行为,及时拨打报警电话“4985110”,警民共同营造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治安环境。

  截止目前,这个农场派出所定制红色袖标90条,全部下发到环卫工人手中,并要求上岗时必须佩戴。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