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  教育卫生资讯
搜 索
创业农场开学季 开展交通安全进课堂
2018-09-07 15:41: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7日讯(通讯员 潘爱龙)为切实预防和减少涉及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有效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9月7日,创业农场交警中队组织交警走进农场学校,进行交通安全宣讲,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课上,交警用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涉及行人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向学生们讲解日常交通安全常识,提醒同学们上下学过程中要提高安全意识,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横过道路要走斑马线、不要翻越隔离护栏,严禁遇到车辆临近时突然猛跑等交通坏习惯。特别是经常在公路上玩耍、嬉戏和打闹,其交通安全存在很大隐患。同时嘱咐同学们不要搭乘无牌、无证、黑车、摩托车等有安全隐患的车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提醒老师们要以身作则,规范行车、文明出行,确保学生们的交通安全。随后,民警还向学生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学生交通安全知识的缺失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而要避免事故的发生就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几年来,创业农场通过把交通安全知识列入中小学校日常教学课程的方式,定期开设交通安全课堂,通过小手拉大手,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让全社会共同参与交通安全,关注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