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大兴农场“志智双扶”深入推进精准扶贫
2018-09-03 14:27: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3日讯(通讯员 乔璐)“孩子以前性格内向,做事拖拉,对生活表现出失落的情绪。现在不仅爱说笑了,而且知道帮大人干活了,还在班级担任了班干部。”日前,大兴农场精准扶贫户伍旗高兴的说,这是农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开展“志智双扶”的一项重要举措。

  伍旗的女儿20岁,是哈尔滨金融学院大二学生,父亲残疾无劳动能力,靠低保金维持正常生活,这也影响到女儿的健康成长。这个农场在精准扶贫过程中实施党员干部结对帮扶,重点突出扶志与扶智,使帮扶对象的思想、观念、信心等方面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据了解,这个农场针对7户精准帮扶户和12户脱贫巩固户采取“志智双扶”的帮扶模式,在通过社会救助、岗位帮扶、医疗帮扶、教育帮扶、政策帮扶等措施进行综合施策的同时,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帮助贫困户树立起摆脱困境的斗志和勇气;扶知识、扶技术、扶思路,帮助和指导贫困户着力提升脱贫致富的综合素质。在着力拔除贫困户思想和能力上的穷根上,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事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