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农垦改革进行时:努力形成农业领域的航母
2018-08-21 09:42:27 来源:北大荒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1日讯 8月20日下午,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农垦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董事长王守聪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正确认识妥善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用总书记“三农”思想、生态文明思想、安全生产重要思想指导垦区改革发展工作。王守聪强调,总书记“三农”思想是做好“三农”工作和农垦改革发展工作的基本遵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论指引和思想武器。要全面把握核心要义,明晰“重点学什么”,谋划“怎么能干好”,落实“怎样能学好”,抓好“提神聚气”,紧密联系改革发展实际,以总书记“三农”思想特别是对垦区重要指示为指导,坚定改革发展信心,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念和力量,在推动农垦改革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农垦总局)领导徐学阳、王玉升、崔永生、陶喜军、王贵、郭宝松、高跃辉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专题发言。

  王守聪强调,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既要在全面、深入、持续学上下功夫,更要重点学习坚定的理想信念、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宽广的眼界和视野、强烈的制度意识。要以战略的高度、发展的视角、理性的态度对待改革发展的矛盾,毫不动摇地将农垦改革与黑龙江具体实际相结合,运用辩证法正确观察分析事物,以“矛盾论”“两点论”来适应瞬息万变的改革环境,使改革决策更加科学。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制度的刚性和权威牢固树立起来,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责任制,积极主动塑造良好的农垦形象。

  王守聪强调,总书记的“三农”思想提出了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明了生态文明建设的路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是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的具体化和制度化。这些都需要反复学、用心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信仰使命学、带着工作任务学,务求认识到位、领会到位。要自觉对照学习内容查问题,善于从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从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寻找攻坚克难的思路、办法和方案,扫清前进路上的思想困惑和实践障碍。要从保障国家粮食战略安全出发,始终坚守北大荒为国开荒、为国守田、为国守粮的信仰与责任,秉持“绿色、生态、健康的中华大厨房”理念,建成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的示范区。要把群众看成父母和兄弟姐妹,带着对广大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有一份民生情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北大荒集团发展战略规划》认真梳理本单位、本部门的具体任务,拉出清单,明确目标,制定完成任务的路径和措施。

  王守聪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思想与对我省两次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特别要与对垦区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对标定位、聚焦重点、直面问题、真抓实干。要胸怀大局、找准位置,积极对接总书记为垦区确定的战略新目标,明确自身应承担的任务和责任,确保与垦区整体改革发展步调一致。要注重总体谋划,围绕重点难点问题集中发力,把精力集中到党委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力求尽快在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上实现突破。要在攻坚克难中体现担当,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为建成农业领域航母,打造全球领先的新型粮商打牢基础、清除障碍、积蓄后劲。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垦区发展的难点、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改革攻坚的关键点进行深入调研,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站在第一线、置身问题中,做到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抓、一件事一件事地干,引导党员干部争做埋头苦干的真把式。

  王守聪强调,“努力形成农业领域的航母”,这是总书记亲自为北大荒点睛明目、把舵定向,我们必须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充分调动全垦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凝聚起肩负新使命的强大合力。要继续深入解放思想,把思维放活些、眼界放开些,打破条条框框束缚,敢闯敢试、敢闯新路,用新思路、新办法、新机制创造新业绩。要善于观大局、看大势,既要看到困难、更要看到机遇,既要看到压力、更要看到动力,既要看到短板、更要看到长处,既要看到差距、更要看到潜力,充分看到垦区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在改革的道路上阔步前行。要树立敢于担当、崇尚实干、追求卓越的鲜明导向,对部署的任务、定下的事情,要拿出政治勇气,坚定不移地干,把总书记制定的农垦伟大战略变成具体实践。要弘扬北大荒精神,用农垦新使命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用新任务来布置工作、指挥行动,拿出“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上”的斗志和拼劲,吃苦耐劳、爱岗敬业、夙夜在公,带动全垦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形成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

  总局机关各部门、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新体制试运行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北大荒日报社、农垦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