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搜 索
北大荒股份八五四分公司农机巧改装
2018-08-20 14:2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0日讯(通讯员许寅 李鑫)近日,北大荒股份八五四分公司第九作业站种植户赵恒军通过对原有十方播种机进行巧改装,不仅实现既能播大豆,也能播玉米,节本增效,还为明年春耕生产增添新动力。

  据了解,现有的十方播种机一个宽台只能播两行,播玉米正合适,但是这意味着播三行苗的宽垄大豆时,将要减少一行。如果新买一个新的进口十方播种机得35万。赵恒军便在原来基础上进行改装,在每一个台上加一个单体,改装费用只需要八九万块钱,改装播种机要比新购买一台播种机节约成本27万元左右,而在进行玉米播种作业时,只需要把加装的单体卸下来即可。这样一来,这台播种机既能播玉米,又能播大豆,一机两用,不仅实现了节本,而且效益又增加了两倍。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