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嫩北农场全面开展航化作业 为18万亩作物加营养
2018-07-27 09:50: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7日讯(通讯员 王奕霏 李宝坤)近日,嫩北农场紧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对全场适合飞机航化作业的18万亩作物开展防病健身,目前,已有3.2万亩玉米吃上了营养餐。

  今年,这个农场为防止玉米大斑病、玉米螟、大豆食心虫等病虫害发生,充分利用飞机航化作业效率高、覆盖密度和渗透能力强的优势,平均每天对16500亩作物喷施杀虫剂、杀菌剂及叶面肥,从而有效抑制病原菌侵染,预防病虫害发生,实现农作物均衡增产促早熟。

  据了解,这个农场从航化作业质量、作业安全着手,在航化前完成了机场跑道检修和喷药设备调试,并组织机场工作人员和信号队队员进行了岗前技术与安全知识培训,详细规划了航化线路。同时,在机场出入口、储油库等重点部位安排了24小时值班人员,积极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作业过程中,农场安排管理区生产统计和土肥站工作人员进行全程监督,并及时公示作业地号、时间、面积和药物配方,全面确保航化作业标准统一、施药不重不漏。据工作人员介绍,在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这个农场将在一周内完成玉米航化作业,在8月2日将开展大豆航化作业。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