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鸭绿河农场精检千台“战车”备足秋收“战力”
2018-07-23 10:24: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3日讯(通讯员 刘天鹏)为了实现45.54万亩水稻丰产粮食颗粒归仓,掌握秋收工作主动权,连日来,鸭绿河农场巧借农闲有力时机,对全场1500多台秋收农机具进行精检,确保“战车”良好状态战秋收。

  为了保障秋收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进行,鸭绿河农场“科学谋划、适时抢早”巧借当前农业生产农闲有力时机,对秋收千台农机具进行保养、检修工作。为了保证检修到位、精准,这个农场农机部门组织经验丰富的农机技术人员组成12支农机检修小组,深入6个管理区,分包到片,指导到户,指导种植对秋收的联合收割机、大中型拖拉机、旋耕机等农机具的传动系、转向系、行走系、液压悬挂装置、牵引装置、动力输出装置等进行了全面检修、保养、调试,对每台农机具进行跟踪建立档案,做好农机具的动态化管理。同时,各个管理区搭建秋收农机具安全培训课堂10次,把农机具的安全驾驶、疑难问题、农机安全教育等知识手把手、面对面的传授给广大种植户,发放安全教育手册1200余册,在管理区主干道路拉设农机安全横幅24条,道路警示标志200余块,进一步的打牢秋收农机安全生产基础,确保秋收时期,农机安全生产零发生,高标准高质量的打赢秋收战役。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