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创业农场社区入户调查 量身帮扶贴心
2018-07-20 14:21: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0日讯(通讯员 李秀杰)为精准掌握辖区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连日来,创业农场社区结合工作实际对2016年脱贫的39户贫困户展开了新一轮调查摸底工作。

  在此次贫困户调查摸底工作中,创业农场社区通过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人口、经济状况、劳动能力等基本信息,认真分析实际困难,找准致贫原因,及时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采集和录入和动态管理工作。向贫困户宣传相关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尽快转变观念,不等不靠,实现“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

  创业农场社区根据调查摸底情况,进一步理清脱贫思路,精准落实社会保障等政策,推动以岗以业扶贫,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下一步,创业农场社区把扶贫重点放在因病因残返贫的贫困户上,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到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采取一帮一,多帮一措施,因户施策,加大精准扶贫力度,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