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绥滨农场食用菌基地开出“富裕花”
2018-07-18 14:00: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8日讯 (通讯员 甘新宇 刘忠允)盛夏时节,在绥滨农场智远管理区的38万袋食用菌种植基地里,遍地开“花”,种植户蒋飞和他的“团队”正忙着采摘、晾晒黑木耳,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截至日前,经过前两茬的采收,已经晾晒出了6千公斤的干木耳。

  近年来,绥滨农场发展黑木耳种植200余万袋,结合各管理区资源优势建设栽培场地,并开发成型包装产品,推进50万亩优质原粮生产基地建设,食用菌种植业逐渐成为当地职工群众增收致富的“聚宝盆”。由于种植黑木耳绿色环保,一直能采摘到秋季,干木耳以每公斤40元左右的价格热销市场,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农场积极加强产业帮扶与政策支持,规划建设基地,鼓励种植户拓宽增收渠道,发展食用菌种植业,严格按照标准化生产技术养菌、地摆、浇水,采大留小、分批次采摘,保证最优品质,推动了地栽木耳种植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