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兑现四零承诺 鸭绿河派出所谱写便民服务新篇章
2018-07-12 15:0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包瑞)11日,在鸭绿河派出所,农场怡园小区的李大娘拿着手机兴奋地说:“我刚在手机上成功预约了户籍办理业务,不出门儿就可以办理身份证了,省去了我去派出所户籍窗口排队的时间,现在办事儿真是太方便了,我要为派出所的服务点赞。”今年以来,鸭绿河派出所户籍窗口从自身实际出发,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为中心点、以优化服务水平为突破点、以不断强化队伍自身建设为落脚点,围绕窗口工作全面提高服务质量,全力打造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窗口,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鸭绿河派出所在户籍办理区设置了LED大屏幕、便民椅、儿童座椅、便民充电站、花镜、医药箱等便民设施和物品。按照省公安厅、垦区公安局的要求将“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等便民举措制作成宣传栏,放置于派出所正门边醒目位置。同时,制作了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公安温馨提示活动图册及宣传海报。

  此外,鸭绿河派出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精简程序、优化流程、缩短时限。进一步强化互联网应用,充分利用“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功能,推动传统服务与现代服务相融合,让群众通过手机或网络即可进行交警业务查询。包括机动车检验预约、电子监控处理、缴纳罚款等,让群众办事更加快捷方便,力争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有车一族的石先生日前通过手机登录“互联网+”平台,快速地查询到了自己车辆的违章情况,并及时进行处理,成为“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的受益者。

  鸭绿河派出所开通为民服务的新途径,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兑现了四零承诺。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