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二道河农场党委严把入党放口关
2018-07-09 16:14: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9日讯(通讯员 曹东生 孙万磊)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二道河农场党委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努力提升党员质量工作,积极完善发展党员预审工作,扎实开展此项工作。

  把好“入口关”,确保人员素质。提升党组织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吸纳优秀群众加入党组织队伍,才能建立一支党组织的钢铁队伍,严把“入口关”,从源头入手,这个农场党委努力做到“三个坚决”,即:代头不明显不发展;群众不推选不发展;党员不推荐不发展。真正将群众认可、党员推荐、组织信任的优秀群众纳入党组织队伍,为党组织增添新鲜血液,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把好“初审关”,确保程序规范。严谨的程序,规范的流程是发展党员的依据。这个农场结合《发展党员工作规程》在发展党员工作中打出一系列“组合拳”,充分利用《发展党员文书材料范本》高位推动,严查工作程序。农场组织部就各党支部在对应节点召开相关会议,填写相关表格、撰写个人思想汇报、开展组织谈话、上报相关资料、规范入党材料等程序,对此项工作开展了一轮全覆盖交叉督查,查处问题30余条,并形成督查小结,以党委为单位对查处问题一对一反馈,为规范程序奠定了基础。把好“预审关”,确保发展质量。为保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组织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发展党员预审工作的通知》,统一标准、统一审核。截至目前,组织部已对全场发展对象进行了预审,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坚决做到了“六个不批”,再次对发展对象逐一核实,查漏补缺,杜绝了发展对象素质不优秀、档案不规范、质量不过关的问题。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