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创业农场社区迎新春“志愿行动”沁人心脾暖民心
2018-02-07 14:09: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7日讯 (通讯员 范为丽)春节将至,为使社区独居、空巢老人过一个祥和、安宁的春节,2月6日,创业农场社区组织青年志愿者和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帮辖区内的空巢老人清理积雪、打扫卫生,以实际行动体现了社区对辖区老人的亲切关怀,温暖了社区老人的心。

  现年已89岁的赵文明老人由于年事已高身体一直不太好,他的老伴和儿女都不在身边,平时生活基本能自理,但家里的繁重活已力不从心。他的儿女偶尔会来看望他,但他的日常生活起居一直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关注,平时除社区志愿者定期上门看望他外,还多次进行上门走访慰问,并向他送去节日的祝福。

  为使空巢老人干干净净过春节,此次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男同志负责清理院内积雪,同同志们帮老人擦玻璃、清扫卫生死角,从客厅到厨房都帮他整理打扫得井井有条,老党员们与老人说话聊天,嘘寒问暖,使老人感到非常开心。邻居们见了,都夸赞道:“现在社区对老人关心足了,真的处处为老人着想,比自己女儿还亲”。

  据了解,在创业社区内积极活跃着的这支队伍,他们是由社区的青年工作者组成的,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不怕脏、不怕累,每月的5日他们在社区内开展便民服务。通过传播志愿精神,去感召更多的社区居民参加,扩大影响力,营造平安、和谐、温馨的社会氛围,实现了志愿者服务常态化,真正做到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社区青年志愿者。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