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七星分公司应用优质水稻新品种提升市场竞争力
2018-01-29 15:40: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王立娜 闫大明)为产出优质米提升市场竞争力,2017年,北大荒股份七星分公司推广应用10种水稻优质品种,面积达60多万亩,促使农业增效3240万元。

  为加大水稻新品种应用力度,分公司选择10个新品种在管理区试验示范基地进行示范,以方便农户参观学习,农户通过现场对比,让种植户对新品种有最直观的了解,并从中选出适合种植的优质高产新品种。而且在去年订购种子时,积极嘱咐种植户选择黑龙江省审定品种,到正规经营店购种。不要迷茫订购种子,要根据市场的情况来调整水稻种植品种,不要盲目的跟随稻谷托市,只追求产量而忽视了稻谷质量,也不要一概追求稻谷的质量而降低产量,建议种植户选择产量较高、质量较好的品种。去年,农户仅应用龙粳31、龙粳46、龙粳21、龙粳43等4个新品种面积就达60多万亩,亩增产40公斤左右。同时针对市场对优质米需求量增大的现状,推广种植了三江6号、绥粳18、龙粳57等优质米品种。为加快品种更新换代步伐、筛选出适合当地种植的高产优质水稻新品种做好资源储备,2017年引进各类优质水稻品种(品系)共计108个,通过在科技园区一年的试验对108个水稻新品种进行生理性状、产量性状、抗性、品种等进行综合分析结果筛选出10个优质水稻品种进入下一年试验进行小面积推广。

  据了解,2018年七星分公司优质水稻品种主栽品种龙粳31、龙粳46;搭配品种龙粳51、垦稻32、龙垦201、空育131;优质品种三江6号、龙粳21、绥粳4、绥粳18;糯稻品种龙粳57。其中三江6号种植10万亩、绥粳4种植6.5万亩、绥粳18种植5万亩,为打造特色农业、进入高端市场,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