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前哨农场精准发力拔“穷根”
2018-01-16 13:36: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6日讯 (通讯员 刘惠)2017年,前哨农场在落实建三江管理局五项扶贫政策的基础上,投入帮扶资金172.057万元,对62户112人贫困户实施生活、教育、医疗和住房等救助,使50户、91人贫困户人均年纯收入稳定超过了4060元,且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

  前哨农场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不断创新扶贫办法,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帮扶工作。农场以“保、扶”并用为主要帮扶措施,在落实管理局健康、教育、社保、就业、住房五大政策的同时,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根据个人意愿和自身特长,找准穷根、明确靶向、量身定做、对症下药,采取以业帮扶、以岗帮扶、多元帮扶等多种途径扶贫,帮助他们从事发展家庭养殖业,为他们联系更夫、环卫、保洁等岗位,增加贫困户收入,培育贫困户自我“造血”机能,确保他们稳脱贫。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