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省书法家协会肇源农场书法创作基地正式授牌
2018-01-09 12:10: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9日讯 题:肇源农场纪念建场七十周年系列报道——省书法家协会肇源农场书法创作基地正式授牌

  肇源农场”文化立场产业兴场”这一理念在近年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通过文化改变人,升华心灵境界,改善发展环境,助推稻米产业发展,成为垦区文化发展的一面旗帜。贾宏图、张戈、吴团良、宿万盛等多位名家都曾为肇源农场挥毫泼墨,写下感人的篇章。

  此次省书法家协会走进肇源农场是省书协为更好地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大精神,进一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全国文联十次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有序、持久地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之一。

  省书法家协会这一次走进肇源农场,完成了两件“接地气,有意义”的重要工作。首先是向肇源农场授予“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肇源农场书法创作基地”称号,并举行了简短、朴素而又不失庄严的揭牌仪式;另一项工作,由省书法家协会委派省书法活动中心主任石正军,并特邀著名诗人,东北网北大荒频道负责人赵亚东以“龙江书法大讲堂”走进肇源农场形式,分别为肇源农场中层以上干部和三十名大学生举行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升华境界走向高远》和《当代社会形态中文化的力量与生成》两个题目的讲座。

  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戈先生委托,全国人大代表、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省工商联副主席路标,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北大荒书法家协会主席蒋本东共同为肇源农场颁发“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书法创作基地”牌匾,肇源农场党委书记倪金珠、场长杨广明接受授牌。另外还有垦绥化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张纪平、农垦绥化管理局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杨再胜、农垦绥化管理局广播电视局局长姜晶、大庆市摄影家社会主席刘为强等领导和嘉宾一起见证了庄严的时刻。还是在授牌前期的2017年夏日,对农场进行调研期间,张戈主席就着重强调了省书协发展书法创作基地,延伸艺术创作空间,深入百姓,让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重要意义,在与农场干部职工座谈时,他还饱含深情地希望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们能够结合生产生活,并深入体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高远战略,创作出“接地气,有生活,有高度,有情怀”的书法作品,为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普及书法艺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做出应有的贡献。“这次在肇源农场成立书法创作基地,是特别有意义的事情。省书法家协会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让艺术家体会最朴素的情感,最火热的情怀,只有不断地回到民间,回到基层,与百姓在一起,让自己的脚上多沾些泥土,才能创作出优秀的,饱含深情的有深度的书法作品。”在授牌仪式结束后,省书协蒋本东副主席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

  在“龙江书法大讲堂”走进肇源农场课堂上,石正军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个放羊少年成长为书法家的艰辛征途。当他讲到初中辍学两年后又重返学校,立拔头筹,取得佳绩,考取省重点高中,并利用休息时间在牙刷柄上练习篆刻的经历,让农场干部和大学生们潸然泪下。特别是他考入哈尔滨船舶学院后,学习之余苦练技艺,刻苦研习书法技艺的这三十年,手不释卷,夜不能寐,永不停步的精神激励了农场青年干部们升华境界,干事创业的热忱。石正军也在授课中阐述了黑龙江书法家协会戮力攻坚,齐心协力领导和团结艺术家前行的方向准确,发展和弘扬书法艺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目的明确。讲座结束后,肇源农场工会干部张璐深有感触地说,省书法家协会这次在肇源农场设立书法创作基地,继续深化了龙江书法大讲堂的讲座内容,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幸福是奋斗得来的”理念,也激励我们青年人努力攀登高峰,不断升华自身境界,把对美好的生活的向往转化成勇往直前的力量。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