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大兴农场提高稻米质量安全从“可追溯”开始
2018-01-08 11:02: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8日讯 (通讯员 杨成林)2018年,大兴农场继续承担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建设,从水稻育苗源头抓起,按照生育进程,全程加强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管,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制度,确保“舌尖上的安全”,促进农场农产品竞争力的提升。

  为确保农业产品从地头到餐桌的全程绿色安全,大兴农场以建立质量追溯系统为先进、有效的质量管理方式和手段,通过生产监管、投入品监管、流程监管,解决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提高产品诚信度和市场竞争力。同时增强控制源头安全隐患措施的实施力度,筑建食品安全“第一道防线”,实现全年农作物生产“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追踪、质量可追溯”的基本要求,有效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级。农场项目实施几年来,已搭建起完整的追溯信息系统,网络覆盖农场12个管理区68万亩水稻,建立记录档案记录农产品在生产、加工、流通各个环节的相关质量安全信息,对农产品实行身份标识并能够保持良好运行,满足了产品可追溯的需要。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